Sperare.

会有前路,未来可期。

【假的整理】一些早期和优质的楼诚文安利

欲雨袭风破晓时:

  看到有妹子在做楼诚教程,鉴于妹子推荐的文手和文都比较偏后期,就想做个早期经典和优质的楼诚文安利。因为用的是手机,加链接太麻烦.......所以,麻烦小天使们自己搜索了。
  只有文,只有楼诚cp,私心多。
  全靠记忆,暂时想起来这么多,会有遗漏。欢迎补充,自己想起来了也会补充。
  序号不是排名,不是排名!!只是记录数量。
  质量基本可以保证,放心看。abo奇少无比,因为自己不怎么看(.......。)
  不好意思我太懒,到后面没有摘抄句子,只有作者和某篇文的安利了,我有罪。


1.
《江河万里》
《绝望的浪漫主义》
By.恋爱脑与乌托邦
  镇圈之作不必多说,暗含的东西太多,要细细品读。


“ 他始终是他最深刻的爱,是他的起点和终点,是他的沉沦和救赎,是他的怯懦和勇气,是他的桎梏和自由。”
——《江河万里》


“只是一幅画而已,小笔小触,层次感弱,色彩明艳。画里有树林,树边有房子,看上去只是千万年时间洪流里,最普通的一个地方。”
——《绝望的浪漫主义》


2.
《别日何易》
《如此夜》
《As You Like It》
By.mockmockmock
  口罩老师是最早入驻楼诚圈的一批太太,其作品《如此夜》在今年被选入北大学院榜,并且是榜上唯一的同人作品。她的文字非常大气,有一种超越单纯爱国之情的国际主义。
(ps:这是lo主私心最喜欢的楼诚作者,《别日何易》则是我最喜欢的文,强推。)


  “你所困惑的,我也曾经困惑过,然后我找到了共产主义,但我不能要求所有人都以我爱她的方式去爱。所有伟大的主义都允许质疑,接受怀疑,惟有去怀疑她,你才会更加理解她,更加爱她,更清楚自己究竟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以及能为她付出什么,又从中得到什么。”
  “我一直相信,任何一种主义,如果不允许每个人以各自的方式去爱她,那么她就不值得所有人的爱。”
——《别日何易》


  “此时此地,吾国吾民,可以没有明楼,也可以没有明诚,但不能没有军人,没有战士。
  什么是战士?
  九千里山河尚未洒尽的血,十万男人不曾燃尽的灰。
  那么他们就去做这样的人。”
——《如此夜》


3.
《当以歌》
By.Lantheo
  小熊老师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位作者,每每看她的文字,总要惊叹我楼诚有如此作者。


  “第一日我们看见先锋者,第二日我们看见他们的骨与血,第三日太阳照常升起。前路浩浩,天日昭昭。”


  “明诚问他:‘先生,昼淫过了,还夜荒一回吗?’
  明楼答他:‘夜荒一回,把最暗的那时度过了,我们去看日升。’”


  “明楼说:‘我可以失却你在战场上,我不能失却你在手心里。’”


——《当以歌》


4.
《桃李春风》
By.汤圆圆软绵绵(贺兰)
  这个名字就是泪点,可以说是非常经典的文章了。wg向,第一次看完时哭得我肝疼,看完后非常的压抑。不是勇士不要看。


  “是我的手足,也是我的情人。是我的刀锋,也是我的灵魂。”


  “那一年惊蛰,树上开着梅花,大哥的遗体里塞着棉花和麦草,阿诚把大哥背回家,翻出他最后用的那本笔记本,找到用俄语写的遗书。
  遗书中还夹着一方手帕,手帕上,明楼用血写了汉字——
  一世为国为家,不愧不悔
  一生相扶相爱,有始有终
  再世为人,河清海晏,国泰民安,我们要重逢。
  阿诚闭上眼。 ”


——《桃李春风》


5.
《是生离更痛还是死别更难过》
By.多少年恩爱匆匆葬送(后来我的生活还算理想)
  依然是wg向,依然虐得人肝疼。文里已经把楼诚生死相系的感情写到极致,请勇士来看。


  “两个月后,母亲与我前往上海,安排大伯的后事。
  大伯的遗嘱很简单,化骨扬灰,一半撒到舟山后,一半撒到巴黎。
  舟山是当年的乱坟岗,二伯极有可能就被抛在那里,巴黎是当年大伯二伯留学之地,留下了他们最好的光阴年华和最简单的感情。
  一寸相思一寸灰,
  纵然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
——《是生离更痛还是死别更难过》


6.
《少年事》
《百年》
以及短篇
By.人间抽风客
  又是一位大气的作者,家国之情溢于文字。


  “‘中’之一字,成败最在支撑起上下左右的中心一竖。”明楼挑了挑眉毛,站起身来,阿诚马上也跟着起身。他刚一起,明楼便一手抬起,突然按在他背上。“就像一个人,如果腰杆子挺不直,那无论怎么站,也是不好看的。”
  他的手一落到背上,阿诚立刻全身僵硬,骨骼牵动之下,几乎要听到自己脖颈都错出喀噔一声轻响。猝然受惊,他本能地想缩脖子,但听到明楼接下来的话,又下意识地挺腰,抻直了脊背。
  明楼说:“对,就是这样,站直了,你才是一个顶天立地的中国人。”
——《少年事》


  那是冬天,天寒地冻的,这样两株苗,看着都不像是能耐得住风霜的品种。
  明楼掸了掸袖角擦到的灰,鞋底也沾着泥,他直起腰来,顺便抬手抹去额角的汗。
  阿诚站在他身后,看了他许久,终于没忍住小声问了:“先生,这样……能活吗?”
  回过头,明楼直视着他的双眼:“那你是希望,它们能活着,还是不能活着?”
  阿诚凝视他的眼瞳,嘴唇动了动,鼓起勇气小声回道:“我希望它们活着。”
  明楼拍拍手,唇角勾出一个笑:“你希望它们有将来。”
  眼皮一跳,隐隐意识到接下来明楼恐怕又有话题要发挥,阿诚轻轻点头。
  果然,明楼下一句话就是:“阿诚,你以为我们今天做的这件事,是叫作施舍,还是叫作栽培?”
  这一问问得轻,却似千钧之力迫下来。阿诚垂首,他无言以对。
  “要是你不信它们能够成材,大可把今天发生的一切当作是施舍,不必说将来。因为无论何时,你内心都很清楚,这是绝无可能有所回报的。”
  得到却无法回馈,恩情也成了施舍。
  “你如果相信它们必然成材,就不会把这一切当作是施舍。因为你明白,这叫作栽培。
——短篇《病木》


7.
《殊途同归》
By.阿不
圈里的神本,永远买不到的神本。


  “怎么了?”而现在,看见他盯着自己的手,同样的声音温和地问。
  今日立冬,阿诚突然记起来。
  冬,终也,万物收藏。
  ……于他掌中。
——《殊途同归》


8.
《怜光满》
《宇宙中心爱情故事》
《天涯霜雪》
《心花》
等短篇
By.美人赠我糖葫芦(美人赠我蒙汗药)
  也是最早入驻楼诚圈的第一排太太,文字非常温柔,笔下的楼诚也是。


  阿诚不响。他只有不响,只能不响,只好不响。他明白,他什么都明白,所以才能放心地把命交到明楼手上。
  隔了半晌,明楼听见阿诚靠在他肩膀上闷闷地说:“大哥,枪,最重要的是稳。”
  明楼一笑,“你小子,这话倒是记得牢。”他俩就这样靠了一会儿,再也没说话。
  在无边的寂静里,他们也有片刻融入了那亿万沉默的人民中。
  直到枪声响起。
  于枪声中看见心花。
——《心花》


9.
《故人长绝》
By.何惜一行书
  文字里全是深情,让人看到不仅仅只有楼诚在奋斗,与楼诚一道的战士很多。文中的配角都很吸引人。是一个关于离别的温暖的故事。


  “故人长绝,而星海永明。”


  “哪个国家都不会死去,因为渴望胜利的人还在路上。”
——《故人长绝》


10.
《故国三千里》
By.芙蓉为裳
不想多说了,手机打字太累。总之都很棒就是了。


  他忽然想起当初在教会的孤儿院中,老神父用苍老的声音赞颂上帝。
  “不要惊动,不要叫醒我所爱的,等他自己情愿。”
  阿诚忽然生出一股冲动,那股撞在胸膛中的豪情壮志甚至让他想放声大叫。
  然而他还是死死的控制住了自己。他对自己说,等一等,等一等,你所有的疑问,所有的困惑,等到某一日,你自然会知道的。
  而这之前你要做的,不过是看着他,跟上他,追上他。
  最后才能和他走在一起。
  这是阿诚第一次想要触碰明楼的世界。
——《故国三千里》


11.
《当时明月在》
《似是故人来》
以及各种短篇
By.北歌南唱
  剧情向的文不太好摘抄.......总之,强推啦


12.
《山河旧事》
By.疏山问竹
不多说啦,依然推。


13.
《悲观主义的浪漫》
By.特能苏
  哭得不能自己的he


  明楼就在这个再普通不过的晚上走了。无疾无痛,寿终正寝。算得是大善终。
  合棺那天,明诚一身黑色正装,腰背依旧挺拔,他站在棺材边,手指翻舞,从枯瘦指端绽开了一朵明媚的红玫瑰,他弯下身,将玫瑰放入明楼交握于胸口的手中,“大哥,没事。”
  然后他站直,看见棺木一点点的合实。
——《悲观主义的浪漫》


14.
《许多年》
By.chloec
  心目中的楼诚系列,本子也是神本。神作,需拜读。


15.
《明月清风》
By.映小映


16.
《情人》
以及短篇
By.蔚山沉没


  这大概有一千零一夜,那些隐瞒和各怀心事总是发生在夜里。藏在眉眼间的躲闪和匿在手指间的轻触终于有了不二的名字。
  他们未曾看过对方遥远的春花秋月、风雪向逼,更没有机会走进最脆弱时的最漆黑。
  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成为情人。一千零一个无可分担的长夜后,是山鲁佐德为她孤独的国王所跳的舞。
——《孤独》


17.
《孤红》
By.柴临
  楼诚潜伏台湾的故事。


18.
《严霜不杀》
《云开处》
By.隔山灯火
  疯狂给灯灯老师打call


  藏在云里,藏在袖里。熟能生巧,常练常新。
  虽然明楼没有手把手教他。
  但这是明家家传的——
  你的玫瑰,我的战刃。
——《云开处》


19.
《十八相送》
《孔雀东南飞》
By.云初


20.
《共产主义毁了诗歌和芭蕾》
By.望春花


21.
By.一握灰
名字即保证,连qq小冰都知道的存在。


22.
《致俄尔普斯的十四行诗》
以及抒情诗系列
By.各种穿马路


23.
By.sssiy
各种短篇。其实被lof删了很多。


24.
By.烟草一川


25.
By.不要怂(不要污)


26.
《世界以痛吻我》
By.虫子


27.
《大浪漫主义》
《八段锦》
By.zhengpairenwu(别开枪我是个正派人物)


28.
By.不羡归


29.
《你好,梁同学》
By.柳伯


30.
知乎体,论坛体
By.我竟然这么帅


  回去之后我便成了他的秘书。
  目睹他匆忙来往各种女人之间,跟各种人拥抱,跟各种人分手,转而再问我觉得哪种女的更适合他,然后一再换身边的女伴。
  怎么说这种感觉呢,就如同他让我把钉在棺椁里的爱意一次次拉出来痛快的鞭尸,还要我无数次平静的再把他们放回去,钉好,以备他下次之需。
——《喜欢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什么感觉》


31.
《地平线下》
By.清和润夏
  我差点忘记了清和太太,我有罪。既然圈里面不论新人老人都知道她,我就.....不多说了。


  你出现在我的面前。
  我的心,有了眼泪,有了生命,有了爱情。
  我终于抱住那团阳光。
——《地平线下》


32.
各种短篇
By.继晷


  明诚去了苏联,书信却不曾断。信上有国文,有法文,还有缱绻似云霞的俄文。
  明诚大抵是只当明楼不懂俄文,时时抄写了普希金的诗在末尾。明诚说在信里说俄语有气魄,回去也要教明楼几句。
  明楼心中困惑,有几分明白却不挑明。俄文是硬朗,可无论什么样的语言,只要是情话,读起来都是一样悱恻。
  这情话,明楼在口中读来更悱恻动人。
  明楼忽然就想起了落在明诚指尖上的酒。
  他喉头一颤。
——《深宵冬·故国远》


33.
《不朽》
By.旧事重提


34.
《夜巡》
By. autistic-RG


35.
《浪漫》
By.mingliuju


36.
《戏中戏中戏》
各种短篇和段子
By.澄江一道


37.
《威风堂堂》
《戏文》
By.眉衡


38.
《危险游戏》
《局中局》
《信息素》
By.简装书走肾版


39.
《隆冬之城》
《鸣沙》
By.der eisberg


40.
《杏林不种杏》
By.脑坑专用土


41.
各种短篇
By.中中级


42.
《重影计划》
《黄金劫》
《破局》
By.蒜泥蛋黄酱


43.
《杜鲁门主义》
By.尚有婵


44.
《别来沧海事》
以及其他短篇
By.汇丰银行231
(ps:这位太太盛产东凯,楼诚大部分在前期)


45.
《并辔》
By.谁道破愁须仗酒


46.
《明家七物》
By.青山有鹿


47.
《红日》
By.虽然我动的少但是我吃的多啊


48.
By.夜鸦


49.
《三面夏娃》
《大水冲了龙王庙》
《影帝日常》
By.锦小路


50.
By.Icarus


51.
By.笙歌慢


52.
《慈悲城》
By.梅酒梅


53.
By.相顾以忘言


54.
By.荔欢


55.
《理想国》
By.Tante


56.
《明家旧事》
《巴黎风雨》
By.兔子窝


57.
《一字无题处》
By.彩可夫斯基
强推!!!差点忘了这篇。这篇一定要看啊,一定要看(呐喊)


58.
《长歌行》
By:阿涛ckann


59.
By.貂丁


60.
《我就是喜欢你同我一起建设社会主义的样子》
By.小满


61.
By.酒昧


62.
色戒au,史密斯夫妇au
By.蔷薇的花园


63.
《不夜情》
By.阿久


64.
《地狱轮回》
By.笑客来


65.
By.倾海


66.
By.尘唐


67.
《清茶与醇酒》
By.聆泠_懒萌懒萌


68.
《江城子》(正午的岛屿)
By.宇宙爆炸


69.
《聚光灯下》
By.倘若我死而你尚在人间


70.
By.一根棉签


71.
《并著兰舟》
《似水流年》
By.Airy Day


72.
《定南城》
By.谦金


73.
《阿诚的十戒》
By.惟扬Keane


74.
《孤星》
《守卫者》
By.寒山一带伤心碧


75.
By.Aster

评论
热度 ( 1133 )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erare. | Powered by LOFTER